柿南阳

@Amanda·Z/ 写文的地方/写的东西很杂/

 

【周棋洛X你】晨曦

-女主是你

-背景为新年跨年

-甜甜的一片小短文

-应该没什么需要避雷的地方

-请尽情享受你与小太阳的恋爱吧


晨曦


[01]

往年跨年的时候,虽然会看跨年晚会,但你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研究各家卫视的运镜与舞台设计,今年似乎有些不同。

时间逐渐接近零点,你的手指停留在朋友圈的某条状态上,看着照片里周棋洛格外璀璨的笑颜,心情也逐渐明媚了起来,忍不住笑出了声音。

‘今天可以和很多朋友一起合作真的很开心,准备上台啦。’配着这样文字的照片上,是已经set好发型的周棋洛与另外几位大热艺人的合影,他盯着镜头的眼睛中仿佛盛着点点星光,唇边的笑意驱散了寒冬的冷冽。 

“好奇怪呀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明亮的人呢。”你叹了一口气,在主持人的报幕声中将目光移向了电视。

鲜红色的效果灯与聚光灯混在了一起,罩在了舞台中间那个人的身上,握着话筒的身影随着激烈的舞曲舞动了起来。 

虽然早已知道他的Evol,但每次看到他在舞台上的样子还是会忍不住去想,哪怕没有超能力,他也一定是最闪耀的那个人。 

“呜呜呜呜呜呜——”你抱紧了怀里的抱枕,挡着半边红着的脸,“他怎么能笑的这么好看啊——” 

再热闹的音乐,都无法掩盖住心脏砰砰跳的声音。 

就好似再怎么强装冷静,也无法欺骗自己喜欢他的事实。

 

[02]

漆黑的夜空中绽放着几朵不大的烟花,声音在安静的房间中无法让人忽略。

新年倒计时结束后,你就难得地关掉了电视,反正之后都会有重播,到时再研究也不迟吧。你仰头望着窗外的烟花,第一次觉得自己住有些孤单,或许和这浓烈的节日气氛脱不了干系?

“铃铃铃玲玲……”突然响起的手机吓了我一跳。

你望着屏幕上那张跳跃的笑脸发了呆,好半晌才接起了电话,“……喂?”

“薯片小姐,新年快乐。”电话那头传来了他的声音,还是那么的元气满满,似乎每一个单字都带着他的笑意。 

你吸了吸鼻子,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:“新年快乐啊,周棋洛。”

他那边由一开始的略微嘈杂转为了安静,声音也更加清晰地传到了我的耳朵里,“新的一年也要更加麻烦你了呢。” 

“哪有,明明是我一直在麻烦你才对。”毕竟不知被你治愈了多少次啊。

似乎是听出了你声音里还未平复的哭腔,他那边顿了一顿,声音沉了下来:“你哭了吗?发生什么了?” 

你傻笑两声,也觉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,话语里带了丝羞怯:“没什么啦,就是刚刚突然有丝寂寞,可能是因为今年安娜他们都有自己的安排吧。”毕竟往年都有朋友陪在身边。

周棋洛那边低声和什么人说了句话,过了一会儿才对你说道:“你等一下帮我开一下门可以吗?”

“诶?”

“怎么能让薯片小姐感到寂寞呢,我会带超好吃的甜点过去找你哒。更何况……”他似乎笑了,防止别人听到般轻轻用气声说道,“我也很想见你,很想很想。”

“……”等、等等,这话太不妙了吧,你捂着通红的脸,一句话也憋不出来。

周棋洛似乎也有些羞赧,轻咳了一声说道:“我说的都是真心话。”

“嗯,我知道……那一会见?”你努力不让声音的颤抖太过于明显。

“嗯,一会见哦。”

挂断电话,你捂着脸倒在沙发上,有一下没一下地甩着手里的抱枕。

糟糕,真的太糟糕了。

自己是不是表现的超级明显?

 

[03]

他说会来,但你没想到这么快,连发型都还是刚刚舞台上的模样。

“吓到你了?”周棋洛举起了手里的袋子,脸上带着灿烂的笑意,“其实和你说的时候我已经离开电视台了,结束再走的话有可能会被粉丝截住,那样就给电视台添麻烦啦。” 

你接过他手里的袋子,慌张地帮他找出多余的拖鞋。

“不用麻烦啦,”他将脱掉的鞋摆到一旁,光着脚踩在地上。

你不赞同地拉住他,“不可以,虽然穿了袜子,但天气这么冷很容易感冒的,要穿上拖鞋。”

他若有似无地瞥了眼你拉住他手腕的手,手指挠了挠脸颊:“好,听你的。”

“这、这才对。”背对着周棋洛的你感觉脸颊格外的热,特别是想到刚才和他对视时看到的那个眼神,更让你无处遁形。 

你家并不大,但以往朋友们来玩的时候也没有过拥挤的情况,可此时此刻,你却觉得空间太过于狭小,小到你可以清晰地问道周棋洛身上那股好闻的椰子香气,若有若无地带着一丝暖意。 

“薯片小姐。” 

“嗯?” 

你刚想回头,就被身后的周棋洛的动作惊住了。

他有力的胳膊环住了你的肩头,从背后轻轻抱住你,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了你的颈窝上,轻轻地蹭了一蹭,像只撒娇的小狮子。

“……周棋洛?”原本跳动过快的心脏反而因为他这一个动作平静了下来,“你怎么了?”

他似乎叹了口气,终于释放出心底的疲惫:“这两天的通告很多,稍微有些累了,但我不能在粉丝面前露出疲惫的样子,会让她们担心的。”

你反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想到他刚刚在舞台上耀眼的模样,一丝心疼划过心底。想了想,还是强忍害羞说道:“在我这里,你可以露出任何样子哦。”

他点了点头,闷闷地说:“我知道,只有在你身边,我才会安心。” 

他这句话仿佛触碰到了你们两个人那脆弱又紧绷的神经,都微微有些愣住,一时寂静无声。 

周棋洛温热的呼吸打在你的脖颈上,那片皮肤灼热、濡湿中还带着一丝暧昧,气氛在一瞬间发生变化,连室温都提高了不少。 

“下雪了。”

你抬头望向窗外。果然,天空中飘飘洒洒下起了鹅毛大雪,不过顷刻间的事。 

“真美……”你呆呆地望着窗外。 

眼前的风景突然被周棋洛挡住,他不满地看着你,眉宇间带着丝孩子气的醋意:“你也要这么认真的看着我啊,我很努力地想要被你看到啊。”

哪里没有认真看你啦,明明每时每刻都在注视着那么耀眼的你啊……你在心中独自说道。

仰头看着他冰蓝色的眼眸,你忽然笑出了声音,抬手捏住他两颊,轻轻向外扯着,说:“我才是很嫉妒啊,嫉妒你的笑颜被那么多人窥视着、欣赏着,我是有多么想把你的笑容据为己有,这你恐怕不知道吧?”

“真的吗?”他湿漉漉的眼睛望着你,语气却不那么四平八稳,带了点急需确认的急促。

“但我不能啊,”你放开了手,“周棋洛的笑颜本该是属于大家的,不是我一个人的。”

他抓住了你落下的手,认真地看着你。

你被他看得有丝脸红,觉得更热了,忙推了推他离得极近的身躯,“好热啊,站远一点啦。”

“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诶?” 

“我喜欢你,”他捧着我的脸,与你对望,耳朵一寸寸地变红,“周棋洛的笑颜虽然属于所有人,但他的脆弱、他的沮丧、他的害羞、他的情有独钟,全都只属于你一个人。可以请你接受这样的他吗?”

窗外的雪似乎下的更大了。 

你来不及回答,他温热的唇已经覆了上来,你手上的蛋糕砸在了地上,估计已经变成一坨不成样子的奶油。

椰子味的吻细密地落在你的唇上,仔仔细细地轻啄着每一处,仿佛试图将触碰到的地方全部覆盖上他独有的味道。

像只急于宣誓主权、又情难自禁的狮子。

你快要融化在这个如初雪般的吻里,那么甜,那么软,带着满满的爱意。

而新年伊始的晨曦,在这样的一个吻中到来。


Fin

  30 4
评论(4)
热度(30)

© 柿南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